穗酱

這幾天每天早晚坐在捷運上課下課,遊走在這座不算熟悉第二次來城市。

在捷運里面拉著扶桿和扶手的時候,隨著車身搖搖晃晃的時候。

看著周圍的面孔。聽著報站。

我似乎回到廣州,好像我在每天上班下班一樣。

那種感覺就一點都不陌生了。

但是站到了,下了車,看著不緊不慢的人群,我知道,這里又是陌生的。

不過,或者我回到廣州之後,會像同學所說的一樣,覺得處處的不適應。

人都是有慣性的。

是不是與一個人不見面太久,就可以習慣這樣的日子?

有時候覺得自己渴望著去融入一個群體,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的努力很可笑很白癡,這種勉強的行為的結果就是,在離開熱鬧之後,真的很孤單。

這些天,一個人行走在繁華的街道上,無論是夜市還是有名的步行商圈,看著旁邊幾個幾個相約的人流,我獨自一人夾在當中,一個人走進餐廳里吃飯,一個人在店里試鞋子,一個人挑選著有趣的玩意兒。

或者,當我專注在事情的本身的時候,我就會忘記一個人這個點。

一個人又怎麼樣呢?我還是可以查了地圖一個人去逛夜市,還是可以一個人慢慢地排隊買回程的車票,還是可以一個人在服務員問幾位的時候很正常的回答一位,然後自若地吃完自己的晚餐,然後一個人慢慢地走回住處。

想想,也沒有太大的難度。至少不會有離開群體之後覺得自己被忽視的感覺。而事實就是,我并不願意付出大量的時間給予一個群體,如此我也并不應該期待群體對我的接納度會很高。原來,我還是對別人吝嗇對自己最大方的。不過,既然只是萍水相逢,既然只是相識一聲,如若不重要,我又為什麽要這樣付出情感?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,而是,對我來講,對重要的人付出,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。而強迫自己,彷彿就很不自然,奇怪得自己渾身沒勁。

一個人的房間,一個人的娛樂,一個人的愉悅。

只是,偶爾還是會想念而已。


评论
热度(1)

关于我

Cross my mind.
© 穗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