穗酱

反思

最近發生了一件對我衝擊比較大的事情。

事情的始末已經不想多談,但是很想說說自己之後的想法。

從前的自己,總是以為事事都可以黑白分明的,我對你好,所以你也會對我好。

但是在真實的生活中成長,才慢慢發現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是那麼容易判斷的,這些都會讓我有很多情緒的起伏,讓我對深信不疑的信條產生動搖,我過去所相信的,也許并沒有那麼的單純。

朋友和我講,經歷越多越美麗。

可是有時我也會問自己,為什麽別人沒有經歷得像我多,但是卻好像都要比我懂得多,比我會做人。很多時候,自己就像一只小白鼠,在人生這個大試箱里面努力地生存著,被試驗著。然後傷心、落淚、再釋然、再欣喜、再循環。

而我偏偏是一個極其敏感的人,很容易就會產生情緒,然後就會多愁善感,傷春悲秋的。

一直都記得有些人跟我說過的話,但是僅僅是一直耿耿於懷而已,而自己卻一直做不到。小學的時候,教我美術的老師說,我畫得畫看上去就像是放不開的樣子。初中的時候,就會有同學跟我講,別理他們啊,我覺得你很好。其實,放不開是我的通病吧。

總是執著于一些事,一些人。

有時候跟自己講,其實自己本來是怎樣的就怎樣的吧,都沒有關係。

有時候又會一個人躲起來小糾結,哭不想被看見,傷心不想被發現,不想被 外人看見自己的軟弱與愚蠢。

經歷過這麼多這麼多,才慢慢學會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,學會去面對那些我無法單純用是與非去判斷的人與事,學會放開,學會享受自己能夠快樂的時刻。

或者以後還是會發生讓我一個人小糾結的事情,還是會讓我覺得這個世界有惡意,有不美好,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去將自己變得快樂一點,放開一點,受傷的玻璃心不是白碎的。

评论

关于我

Cross my mind.
© 穗酱 | Powered by LOFTER